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

Online Public Printing Services

你家還有打印機嗎?

我家有,就是不印東西!機器久放不用,就壞.打印機就是表表者,因此不知換過多少部了.

可現代人用打印機的機會越來越少了,資訊科技發達,社會主張無紙化,既高效又環保.除非是學生,否則真的沒必家里添個打印機,放著放著變石頭.扔又不是,修又不是.再買新的至少是幾百一千的,算了吧,沒必要.

但有時候你還是有打印的需要,比如填個表什麼的,雖然一年也就幾次,可是臨時沒有打印機是個麻煩,碰上假日又不能回公司印.也有其它商店提供打印服務的,可是不多又貴,收你幾元錢一張,太不合理了.

我相信這樣的問題很多人都有,然後我想為何沒有一個公共服務可以提供打印呢?就像我去7-11買東西一樣方便,只要收費合理,相信還是很多人願意使用,起碼可以省下一部打印機的價錢.

我的想法是這樣,首先,我們可以把要打印的文件上載到服務伺服器,然後得到一組號碼.只要拿著這組號碼到最近的地鐵站或者便利店,那裡有提供這種服務的打印機,輸入號碼,用八達通付錢,馬上就印出來.

像這樣的服務對大眾來說有用,但會賺錢嗎?打印機使用率高,質素肯定要好,要不然維修費一定很貴.網上保安也要做好,以防客戶資料丟失.當然最好可以做到多元化打印服務,像印圖片,明信片,貼紙等.

可以預計將來家庭打印已經不是必需品,什麼樣服務可以取代呢?不妨想像一下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