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

A Tool for Contact Lens Insertion & Removal

以前一直不想戴隱形眼鏡,是怕麻煩.打籃球時也不戴,後來近視太深,就只好去配一套.沒想到第一次配的過程比想像中痛苦很多.視光師在示範之後,要求必需自己不斷嘗試,直到成功戴上才算完成.阿媽沒生我大眼睛,戴的過程不是很順,嘗試很多次都沒成功.每當我手靠近眼球時,我的眼皮就條件反射地說“別摸我”並立刻拉下大閘.雖然視光師語氣還是客氣,可已是看得出的一臉的不耐煩.當時我就想就不能有個工具幫忙配戴,干嘛花這麼多力氣和時間?

此後我就構想一個配戴隱形眼鏡的工具,而這個工具必需具備戴和脫的功能.想想之後,就構思出下面的這個東西:

它其實很簡單,分2個部分:一個曲線形托盤連接著一個空心棒.棒的末端是個球狀吸頭.有點像實驗室用的滴管(Dropper),分別在滴管是尖嘴,這個是碟頭.

作用很簡單:
配戴時,把隱形眼鏡放在小碟子上,一隻手拿著管子(不用按吸頭),另一隻手撐大眼睛,然後把隱形眼鏡放進眼睛里.曲線形的小碟子可以防止隱形眼鏡輕易滑落,而且手不直接接觸隱形眼鏡,必較衛生.

脫隱形眼鏡時,一隻手先撐大眼睛,另一隻手拿著這個工具,必按著吸頭,再靠近隱形眼鏡,用吸力把隱形眼鏡從眼睛中吸出來(慎防把眼球一齊吸出去!).同樣手不必接觸隱形眼鏡,方便又衛生.

理論很簡單,不知道是否可行.如果可行的話,我很樂意買上一個,免去我脫戴時的不必要痛苦和時間.

* 由於不太會使用產品設計的軟件,制作的圖很粗糙.希望有一天能解決這個問題,還有很多構想想寫下來呢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